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出台 实施前景堪忧

2014年08月08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学者表示,教育部最新公布的92条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大部分只是汇总此前的规定要求;仅通过行政指令来约束学校,效果并不乐观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实习记者 刘佳英)近日,教育部公布《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试行)》(下称《标准》),对学校管理提出“平等对待每位学生”等六项要求。对此,教育学者认为,大部分标准只是汇总了此前的规定,仅通过行政指令来约束学校,效果并不乐观。

  8月2日,教育部下发了《标准》,将在1600所学校试点。《标准》共92条,其中包括对学校的六项管理职责规定:平等对待每位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营造和谐安全环境、建设现代学校制度。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