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东莞市长袁宝成升任广东省副省长

2016年02月26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转任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至今,由地级市市长直升省政府副职的情况并不多见;曾表示东莞涉黄违法行为确实存在,但那么厉害那么多,“连我们确实也没想到”,认为外界对东莞“企业倒闭潮”的质疑就像是把一个美女脸上的一个麻点放大
资料图:袁宝成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现年52岁的东莞市长袁宝成,今天(2月26日)升任广东省副省长。已当选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的温国辉,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刘志庚,被免去广东省副省长职务。

  据《南方日报》消息,2月26日上午,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经表决任命袁宝成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免去温国辉、刘志庚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

  一般而言,由地级市市委书记升任省政府副职的人事安排较为常见,由地级市市长直升省政府副职的情况并不多见。如现任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何忠友、蓝佛安,此前分别担任茂名市委书记、河源市委书记、韶关市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