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拆迁年度报告指暴力强拆现象未消减

2016年02月29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超期未判、枉法裁判、行政干预司法等现象没有消减;众多应被问责的人逍遥法外;“血拆”手段更加血腥;拆迁补偿标准继续缩水;河南郑州拆迁仍是乱局
2月27日,中国城乡建设管理与房地产法研究中心与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联合发布了《2015中国拆迁年度报告》。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近年来,征地拆迁引发了尖锐的社会矛盾,“血拆”现象受到广泛关注。2月27日,中国城乡建设管理与房地产法研究中心与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联合发布《2015中国拆迁年度报告》(下称《报告》)指出,中国拆迁数据缺乏透明度,2015年暴力强拆现象并未消减,尽快使地方政府摆脱“土地财政”是规范拆迁的关键。

  另据财新记者了解,最高法院曾披露,近五年来全国法院受理的80余万件行政纠纷案件中,涉及拆迁的案件占40%以上。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