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通报七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典型问题

2016年03月01日 17:58
湖北省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许建国、财政部驻北京监察专员办事处原党组书记、监察专员张更华等人受到责任追究

  据中央纪委网站消息,日前,中央纪委通报了部分地方和部门查处的7起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的典型问题。这7起问题是:

  湖北省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许建国等人因对巡视、抽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力受到责任追究。2014年11月至2015年5月,湖北省巡视、抽查发现全省地税系统存在领导班子成员办公用房面积超标、违规修建办公楼、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严重问题。省地税局党组没有采取坚决措施彻底整改,致使有关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省地税局纪检组监督不力,对违纪违规问题的处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2015年6月,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许建国和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许国勇分别被免去相关职务。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