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贾康委员:横向课题经费管理要去行政化

2016年03月02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发文纠正横向课题经费管理中的“加行政化”弊病,改进和完善横向课题经费管理制度

  【财新网】(记者 张帆)“横向课题经费管理要去行政化”。全国政协委员贾康在2016年全国政协四次会议提案中称,“试想如果白发苍苍的教授、研究员为科研出差,连一等座都不能坐,这在天理人情上都说不过去,怎么会保护和激发他们从事科研的热情?如何能符合党中央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知识分子政策?”

  贾康指出,中国“事业单位”定位的高校、研究机构中,单位管理方对于横向课题经费正在实行越来越苛刻、繁文缛节式的管理与核查、追溯,把用于约束公务员差旅等行为的行政规则,套用到知识分子、科研人员头上。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