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孙宪忠代表:科研经费控管僵化 课题水平越来越差

2016年03月02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代表孙宪忠指出,由于科研经费的管控过于僵化、不包括劳动报酬,目前申报本职工作之外课题的人员,主要只剩副教授职称以下者,“为了评职称才报的”。而最有科研能力和经验的骨干人才意兴阑珊,已使中国科研课题申报人的实际水平越趋下降

  【财新网】(记者 汪苏)“现在不论科研项目性质,科研人员均不得从科研经费中取得劳动报酬。这已经导致大量科研人员放弃了申报科研项目。”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孙宪忠在今年两会上,将提交一份反映科研人员当下“痛点”的建议案,并建议主管部门改变过于僵化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

  3月1日,孙宪忠就“两会”议案和建议案专门举行媒体沟通会。此前,1月30日以来,他便已经就《关于建立“科研友好型经费使用管理制度”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在中国法学网上,两次公开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