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苏伟:现在谈煤炭消费峰值为时尚早

2016年03月03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有专家认为,对煤炭经济的保护心态削弱了中国的减煤决心,甚至出现为了保证煤炭产业的“稳定”而限制清洁能源发展速度的迹象

  【财新网】(记者 张嫣)“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的能源结构正在优化,在更多地向清洁能源和非化石能源发展,但现在还很难说我们是不是已经过了煤炭消费的峰值。” 3月1日,在加拿大大使馆举办的气候变化活动上,中国气候谈判首席代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司司长苏伟对中国是否能为煤炭消费提前达峰带来“好消息”时给出了谨慎的回答。

  燃煤是中国空气污染最大的污染源,也是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贡献者。此前,煤炭消费的持续下降和清洁能源的巨幅增长,也让外界期待中国可以尽快提高以减缓气候变化而制定的国家自主贡献(INDC)目标。苏伟在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巴黎大会仅仅过去七个月,当下的任务是尽快完成《巴黎协定》签署使之顺利生效,谈国家自主贡献目标的更新,“可能还有点早”。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