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扶贫与减排同实现?盖茨预测清洁能源将有大突破

2016年02月24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今年发出的公开信中,比尔盖茨说,“如果我能许一个愿望去帮助最贫穷的人,那就是找到一种便宜、清洁的能源,来为我们的世界提供动力”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在每年一度向全球发声的“年信”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与其妻梅琳达·盖茨,今年为全球青年和创新工作者的研发热情指引了两大方向——研发廉价的清洁能源,和为妇女摆脱繁重家务创造条件。

  在当地时间2月22日发表的这封年度公开信中,盖茨夫妇乐观地认为,可以改善世界最贫穷家庭生活的两种“超能力”,就是时间和能源。盖茨还预测,在未来十五年内,清洁能源的研发将有重大突破。

  自2009年起,盖茨每年都会发表一封年信。在这封信中,他们除了会分享其对全球科技发展趋势的判断,和将这些新科技应用在公益层面的思考。从2014年开始,年度公开信开始由盖茨夫妇联名发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