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机围棋大战首局AlphaGo告捷 李世石认输

2016年03月09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比赛至3小时32分时,AlPhaGo的胜局已定,几分钟后, 33岁的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就提前投子认输

  【财新网】(记者 张嫣)2016年3月9日下午,人类选手李世石和谷歌开发的人工智能“阿尔法”(AlphaGo)的首场人机大战结束,李世石中盘投子认输。

  这是继战胜欧洲围棋冠军后,谷歌公司研发的人工智能围棋软件AlphaGo在同人类高手的对战中再次取得的一场胜利。按照计划,AlphaGo与李世石的五场对弈在首尔举行,将从3月9日持续至3月15日,双方约定,获胜者将得到100万美元奖金。如果AlphaGo 获胜,谷歌将把奖金将捐赠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STEM 教育和围棋慈善机构。不少网友在网络上观看了今天举办的首场比赛直播。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