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lphaGo与李世石的对战,谁的收获更大?

2016年03月11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AlphaGo与李世石的对战会推动人类的极限还是机器学习的进步和觉醒?对双方来说,谁会收获更大

  文 | 董飞(数据科学家、Coursera数据工程师)

  最近看了一个科幻故事, 在知乎问题下“如果苹果、谷歌、微软打算毁灭世界会怎样?”alienbat的回答,我这里节选一部分:

  2050年12月:聚集了三千人的北美人类抵抗军借漫天风雪的掩护冲击至前苹果公司“飞船”总部,意图摧毁Siri的核心计算集群,但最终被AI部队全面屠杀,史称“最后的圣诞节”。最后一个抵抗军战士在被火箭弹炸成肉碎之前,看到了这样一番景象:飞船总部的外墙玻璃全部碎裂,每层楼中都看得见集群工作站的电源LED蓝光闪闪,如同鬼火。和人类抵抗军领袖的想法相反,“飞船”总部对AI而言无关紧要,也并不是Siri Enterprise的核心部分。Siri Enterprise作为分布系统没有核心。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