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性别平等的经济学视角

2016年03月11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性别平等的衡量标准和最终目标到底是什么?男性一定会因此而利益受损么?

  文 | 刘倩

  “这是有史以来作为女性最好的时代”(There has never been a better time to be born female)。这是盖茨基金会、克林顿基金会与经济学人智库(The EIU)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发布的《打破桎梏:完全参与报告》的第一句话。

  1995年在北京举办的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倡议女性“充分而平等地参加经济、社会、文化和政治决策”。二十年以来,全球妇女和女孩们拥有了更多教育与工作机会,获得更多的经济独立和更高的社会地位。但是全面平等尚未达到,9月底在联合国举办的全球妇女峰会亦呼吁性别视角纳入新发展议程各个领域,为实现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加速行动。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