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机围棋大战第三局 AlphaGo再胜李世石

2016年03月12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看似平静地厮杀了四个多小时后,李世石投子认输,人类围棋冠军李世石再次向他那看不见的对手——AlphaGo俯首认输。

  【财新网】(记者 张嫣)2016年3月12日下午,韩国首尔四季酒店。在看似平静地厮杀了4个多小时后,李世石投子认输,人类围棋冠军李世石再次向他那看不见的对手——AlphaGo俯首认输。

  自3月9日、10日举行的比赛后,这是李世石连续第三局输给了谷歌旗下公司DeepMind研发的人工智能AlphaGo。五局三胜制下,AlphaGo胜局已定,并将领走赛前约定的100万美元奖金。

  此场比赛中,李世石执黑子先行,阿尔法执白子。比赛从左上角的厮杀揭开序幕,李世石不敢轻敌,对每一步都斟酌再三。1小时30分钟时,李世石就已经用掉了一个小时来思考下子,而AlphaGo只使用了30分钟不到。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晓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