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蔡英文宣布林全出任“阁揆” 台新政局现轮廓

2016年03月15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由没有太强个人野心的林全出任新政府的第一位“行政院长”,也有利于蔡英文平衡党内各派系的权力生态,不致过早牵动接班梯队的卡位角逐
蔡英文以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身份宣布,邀台湾财政学者、长期担任民进党智库负责人的林全出任“行政院长”。Tyrone Siu/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即将在5月20日就任台湾下任地区领导人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3月15日正式宣布了她将任命的“行政院长”人选。今年64岁的台湾财政学者、长期担任民进党智库负责人的林全将受邀出任“行政院长”,并受命筹组“内阁”、开始征询下一届新政府各“部会”的首长人选。

  按照台湾政治日程规划,马英九将在5月20日将政权交接给蔡英文,整个行政体系的各部门首长职务也将在同日交接。而在2月1日,同样是在今年1月岛内“大选”中产生的新一届“立法院”已经就任。在蔡英文的强势主导下,曾经在2012年选举时担任过其副手的苏嘉全,劝退了长期担任“立法院”民进党党团党鞭的柯建铭,当选为新一任的“立法院院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