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工程地质学家黄润秋任环保部副部长

2016年03月15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黄润秋曾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黄润秋接替的是本月年满60岁的满族干部吴晓青,后者将转任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
资料图:黄润秋 图自成都理工大学

  【财新网】(记者 张嫣)3月15日,新华社发布最新一期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其中,工程地质学家黄润秋将接替吴晓青,出任环境保护部副部长。

  黄润秋现年53岁,湖南长沙人。自1979年起,黄一直在四川成都理工大学(原成都地质学院)学习、任教。1988年,他在该校水文系工程地质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后任讲师,2001年出任该校副校长。2007年,黄当选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四川省委主委,2008年当选四川省政协副主席,2014年初转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