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名校紧邻毒地 环保部称挖出农药厂固废

2016年01月30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常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在搬入位于新北区龙虎塘街道新校区后出现身体不适的公众反馈和媒体报道,环保部于1月29日通报了案件最新调查情况
2016年1月29日至30日,江苏省常州市环保局对常州外国语学校周边环境开展巡测,常隆地块正在实施覆土应急处置工作。 图自常州市环保局

  【财新网】(记者 张嫣)江苏省常州市一所名校的全新校址,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建在了一块“毒地”对面。1月29日,环保部通报称从这块原农药化工厂用地挖掘出1500立方米含刺激性气味的污染土壤和被填埋的固体废物,经检测证明,污染物系总石油烃和苯类物质超标。

  1月初,有常州外国语学校家长反映,孩子在搬入位于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的新校区后,纷纷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1月29日,针对家长和媒体对此事的反映,环保部通报了案件最新调查情况。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崔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