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苗事件暴露出药监码执行漏洞

2016年03月19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
国家食药总局责成山东查清问题疫苗的来源和流向;专家认为,这暴露出药监码的执行漏洞,以及地方药监部门的监管失责

  【财新网】(记者 赵晗 实习记者 罗瑞垚)山东济南疫苗案又有新进展。3月18日晚,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食药总局已责成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公安和卫生计生部门,立即查清疫苗等相关产品的来源和流向,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

  财新此前报道,这起疫苗非法经营案所涉存在过期和变质风险的疫苗超过200万支,流入地涉及内蒙古、河南、四川、广东等18个省份。

  清华大学医疗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曹健对财新记者表示,该事件“暴露出国家在药品监管码的执行方面存在很大的漏洞”。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