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团队研发疫苗 成胃癌防治新突破

2015年07月06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重要医学期刊《柳叶刀》日前刊发了中国医学研究团队开发抗幽门螺杆菌(Helicobacter pylori)疫苗研制报告的论文。评论者称,该疫苗的成功研发,使预防由幽门螺杆菌所导致的胃癌,迈进了重要一步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鑫磊)目前,全球每年约有100万个新发胃癌病例。而幽门螺杆菌(Helicobacter pylori)的感染,则有可能导致胃癌的发生。

  日前,国际重要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在其官网首页上,刊发了中国医学研究团队开发抗幽门螺杆菌疫苗研制报告的论文,并指出该疫苗可以显着降低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发生率;但仍需较长时间,才能够确认该疫苗对幽门螺杆菌所导致的相关疾病的免疫能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