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沪等多地住房公积金活期存款已明显不足

2016年04月06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5年底,北京、上海等多地的住房公积金已经收不抵支,只得“啃老本”,多地公积金的活期池子已经明显缺水

  【财新网】(记者 康淑)近期,各地住房公积金的年度报告相继出炉。截至2015年底,北京、上海地方已经收不抵支,只得“啃老本”,公积金活期池子已经明显缺水。

  就提取而言,2015年,北京市缴存人提取的住房公积金为920.62亿元(含购房提取、租房提取、离退休提取和其他提取),大于个贷公积金提取额848.86亿元。而上海市发放的个人贷款提取额就达1192.87亿,远超公积金收入总和的995.88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上扬,和公积金资源的使用门槛较低、市场交易活跃等态势有关。从公积金资源的使用门槛看,部分城市出台以公积金贷款买首套房,首付比例可降至两成的政策,使得购房者使用公积金更为便利,也更有积极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