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20年来首降

2016年04月13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全球转基因作物的种植面积为1.797亿公顷,出现20年来的首次下降,与上年相比减少1%,主因是市场价格作用。专家称,中国转基因玉米的产业化,将对农业发展有很大促进作用
资料图:转基因水稻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2015年,全球转基因作物的种植面积为1.797亿公顷,与上年相比减少1%,这也是自1996年转基因作物开始商业化种植的20年里,全球转基因作物的种植面积首次出现下降的情况。

  4月13日,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ISAAA)发布了2015年年度报告,上述数据即出自该报告。2015年是转基因作物商业化20周年,报告显示,20年间,全球转基因作物累计种植面积达20亿公顷,农民获益超过1500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