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常外“毒地”引关注 人大热议土壤污染

2016年04月27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人大常委会委员指出,目前中国土壤污染的一大问题正是底数不清,报告中对土壤污染现状的表述相对保守
常外“毒地”事件引发了全国对土壤污染问题的关注,也在敦促人大加快土壤污染防治法的立法进程。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嫣 实习记者 刘月明)常外“毒地”事件引发了全国对土壤污染问题的关注,也在敦促人大加快土壤污染防治法的立法进程。在近日举办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上,委员们纷纷对中国当下的土壤污染现况表忧虑,并呼吁《土十条》尽快出台。

  2016年4月25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上通报了2015年度全国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全国土壤总的点位超标率为16.1%,其中轻微、轻度、中度和重度污染点位比例分别为11.2%、2.3%、1.5%和1.1%,耕地土壤点位超标率为19.4%。长三角、珠三角、东北老工业基地等部分区域土壤污染问题较为突出,西南、中南地区土壤重金属超标范围较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危废黑洞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