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常外“毒地”10公里以外村庄或受波及

2016年04月26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家村村民怀疑,去年夏天起出现大量死鱼、死狗和死鸟,其罪魁祸首正是来自常州外国语学校对面毒地上的毒土。常外“毒地”危害或波及更大范围

  【财新网】(记者 张嫣)整片鱼塘漂浮着死鱼、一个月里二十多条土狗横尸田埂、不时出现的麻雀尸体……2015年汛期之后,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李家村就接连遇到这样的奇事。村民们怀疑,施工方将10公里之外常州外国语学校对面“毒地”上的“毒土”倾倒在了村子附近所致。

  “这个土很毒的,周围死了很多鱼、狗和鸟。”李家村一位村民蔡先生告诉财新记者,虽然常隆地块土壤的修复方案不允许把毒土拉到别的地方重新埋起来,但是当地村民怀疑,常外对面“毒地”的土拉到S122省道工程,做了立交桥堆土和绿化带覆土。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危废黑洞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