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卫计委:大病保险基金将进一步增加

2016年04月28日 19:58
梁万年说,今年将在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大病保险的效能,使大病保险基金进一步发挥其应有效能,力争做到能够享受大病保险的人群、符合条件享受的尽量让他享受到

  据新华社4月28日消息,国务院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28日在国家卫计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大病保险基金将进一步增加,基本医保人均补助标准提高的40元中,有10元将用于大病保险基金。

  梁万年介绍,我国从2012年开始进行大病保险试点,到2015年底,大病保险制度已经实现全覆盖。大病保险的核心是从农村的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资金当中拿出一定的比例来设立大病保险基金,参保人群不需要再重新缴费。如果参保人群得了疾病进行诊治,按照医保报销,如果个人比例超过一定的数额,用大病保险资金可以再报销。2015年,国家卫计委统计发现,享受到大病保险基金报销的超过400万人,受益人群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的基础上,平均提高10到15个百分点的报销比例。大病保险在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