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郑州拆迁爆血案致四死一伤 村民吊唁凶手被拦(附视频)

2016年05月12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事发地位于正在拆迁的郑州惠济区老鸦陈街道办事处薛岗村;5月10日下午,该村村民范华培杀死负责拆迁的街道办副主任等三人后被当场击毙;但对案发原因、经过尤其是击毙范华培的过程,警方说法与村民迥异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陈亮)拆迁事件频出的河南郑州近日再爆血案。2016年5月10日下午,正处于拆迁中的惠济区老鸦陈办事处薛岗村的一名范姓村民,持刀杀死主管拆迁的办事处副主任,随后被警方当场击毙。在冲突中,还有两人死亡、一人重伤。

  5月10日晚间,一则“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老鸦陈办事处一主任强拆被捅死,嫌疑人被击毙”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并配有一段时长约半分钟的视频。视频显示,多名身着警服和特警服装的人对准画面远处一辆汽车,连开至少八枪;开枪过程中,多名村民和家属在后面呼喊哀求警察不要开枪,由他们去说服嫌疑人“投降”,但遭一名持自动步枪警察用枪口威逼退后。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