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259租户告镇政府“违法强拆”获立案

2015年05月04日 23:16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1日起,法院立案由审查制变为登记制,对符合法定条件的起诉,应当登记立案;同时,新《行政诉讼法》开始实施,中国“民告官”进入2.0时代

  【财新网】(实习记者 单玉晓)5月4日,立案登记制实施后首个工作日,一起原告方多达259人的行政集体诉讼案件在北京市昌平区法院立案,该案或成法院立案制度改革后,北京法院受理的首起行政集体诉讼案件。

  财新记者在昌平区法院采访时获悉,这场人数众多的行政诉讼针对的是发生在两年前的镇政府“强拆违建”行为,原告是北京市昌平区华尔克草莓园259名租户,被告是昌平区兴寿镇人民政府。为便于诉讼。原告方推选郭福全、杨玉圣等四名租户为诉讼代表人,具体参与起诉、应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