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兰州大学生臀部被“打开花”

2016年05月18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兰州榆中公安通报称,网上反映情况属实。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及分管该派出所的县公安局副政委停止执行职务;对涉事民警先行采取禁闭措施。专家认为规范警察权力要靠监督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警力滥用事件再曝光。5月17日下午,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警察将大学生臀部“打开花”一事引发关注。被打当事人自称是兰州财经大学学生,因16日下午拍摄警察暴力执法的视频而被警察殴打,“用警棍和耳光轮番伺候,而且不准叫出声来,叫一声加5棍,两个人的屁股都开花了。”

  据被打学生描述,事发原因是邻里间因共用厕所问题产生冲突,后拨打110报警。警察到现场执法时有粗暴行为,当事大学生就用手机拍了下来。警察喝令他停止拍摄并要求交出视频,而当事学生未交出。两学生被警察带回和平镇派出所后,遭警棍殴打臀部。病历显示,两名大学生臀部均有较大可见面积的淤青,局部肿胀青紫。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