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猴子审判”| 历史

2016年05月25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世纪二十年代是美国思潮最为激荡的时期,就在这大背景下,美国发生了二十世纪影响最为深远的司法事件——“猴子审判”

  撰文 | 唐骋

  责编 | 叶水送

  上世纪二十年代是美国思潮最为激荡的时期,无数思想在这里迸发,无数豪杰在这里际会。就在这大背景下,美国发生了二十世纪影响最为深远的司法事件——“猴子审判”。

  虽然那时《物种起源》已经面世大半个世纪,演化论已是美国教科书上的重点。不过大家知道美国人普遍信教,什么“人是猴子变的”之类的说法,那都是毒害青少年的靡靡之音。

  终于,在1924年底,田纳西州议员约翰•巴特尔(John Butler)开始着手推行一项旨在阻止学校教授演化论的巴特尔法案(Butler Act)。当时的田纳西州州长奥斯汀•佩伊(Austin Peay)也是个和稀泥的主,他想着这样的法案反正也不太可能真的严格执行,不如就干脆通过了骗骗乡下人的选票也好。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