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直属高校在京招生五年连降 减量27%

2016年05月25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从2010年到2015年,教育部直属北京高校的在京计划招生总人数降低约27%,下降幅度大于北京高考报名人数五年来的减少幅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优)自5月中旬,一份“2016年部分地区跨省生源调控方案”引起了江苏、湖北等地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不满。这一风波,也使教育部直属高校于所在地省份,究竟应该招收多少当地学生、是否应对所在地考生给予倾斜等问题,再一次成为舆论热议的焦点。

  2000年前后,部属高校的“地方化”趋势一度显著。如在2002年,部属高校于所在地招生的平均比例达到43%。随后,在教育部的要求下,部属高校于所在地投放的招生指标开始下降。到2011年,部属高校在所在地招生的平均比例已降至25%左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