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环境署:环境退化威胁人类 空气污染代价高

2016年05月25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环境退化对人类的健康产生的影响惊人,每年由环境退化和污染导致的过早死亡人数是冲突致死人数的234倍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苏岚 周航)2016年5月24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的第二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报告指出,伴随全球气候变化,环境对人类健康的威胁还将继续扩大。在众多环境问题中,空气污染最为突出。城市空气污染已经成为全球公共健康的重大威胁。

  联合国环境署(UNEP)报告指出,人类的身体健康水平在上个世纪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全球平均人口寿命从1950年的的47岁上升至2005年的69岁,相应的,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从21%降至6%。但挑战依然存在,地球生态系统与环境的状况不容乐观,海洋与陆地生态系统都在退化,同时面临着更大的环境压力。

  环境退化对人类的健康产生的影响惊人,每年由环境退化和污染导致的过早死亡人数是冲突致死人数的234倍。在2012年,全球有1260多万人由于环境原因死亡,占总死亡人数的23%。

  对于五岁以下的儿童来说,由于环境原因而最终死亡的人数更是占到了总死亡人数的33%。在所有因环境原因而死亡的人口当中,最高比例发生在东南亚和西太平洋地区(分别为28%和27%)。另外23%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中海东部地区22%、美洲地区经合组织国家(OECD)11%、非经合组织国家15%、欧洲15%。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