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5年中国乳制品合格率为99.67%

2016年06月03日 07:31
但奶农“卖奶难”,亏损面持续扩大,目前已经超过50%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6月3日消息,2015年我国乳制品合格率为99.67%。

  近年来,我国奶业加快发展,已成为现代农业和食品工业发展中最具活力、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在6月2日开幕的第七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6中国奶业博览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为中国奶业发展建言献策。

  提振中国奶业信心

  近两年,进口低价乳制品冲击与消费增长放缓“两碰头”,全行业都面临着严峻挑战,产品销售不畅,库存积压严重。尤其是奶农“卖奶难”,亏损面持续扩大,目前已经超过50%。“当前奶业面临的困难与宏观经济大环境和国际乳品价格周期性波动有密切关联,但主要原因还是自身的竞争力不强。饲料、人工等要素成本上升快,技术、管理等节本增效能力提升慢,导致生产成本过高。消费者对国产乳品的信心仍然不足,从而为国外乳制品的大量涌入提供了条件,压缩了市场空间。”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说。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