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规划公布 多个城市群陆续获批

2016年06月21日 09:11
专家表示,经过改革开放以来近40年的发展,我国单个城市的独立发展能力越来越有限,而城市群能够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协同效应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日前,备受关注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正式公布。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单个城市的独立发展能力越来越有限,而通过城市群的打造,有利于促进地区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共享发展;同时使不同城市群承接不同发展功能,促进合理分工。城市群将成为打破非均衡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的新载体,能够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协同效应,有助于解决城镇化过程中“千城一面”的问题——

  日前,备受关注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正式公布。在此之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经先后批复成渝城市群、哈长城市群等发展规划,并明确了相关发展任务。“十三五”期间,加快城市群建设发展,已经成为我国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的重要举措之一。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