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江苏龙卷风最多?

2016年06月24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江苏成为中国强龙卷发生次数最多的省份。由于苏北地区地势低洼平坦、江河湖泊水网交织,处于亚热带和暖温带的气候过渡地带,易积聚不稳定能量,有助于龙卷生成

  文|于达维

  6月23日下午,龙卷风和冰雹袭击了盐城的阜宁、射阳等地的多个乡镇,受灾情况严重。

  根据气象部门的通报,下午2点30左右,盐城市阜宁、射阳部分地区出现强雷电、短时降雨、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钩状回波影响,阜宁县新沟镇等地出现 34.6m/s (12级)大风,射阳海河镇等地出现 27.9 m/s (10级) 大风,造成房屋倒塌、人员伤亡、道路受阻、设施农业受损等灾害。

  根据微博@盐城广播消息,23日下午两点半左右,阜宁突发龙卷风,伴随着鸡蛋大的冰雹,建筑物被刮倒不计其数,车辆刮翻无数,房屋屋顶被掀,204国道边高压线铁塔被挂断,道路被阻,损失惨重。现场一片狼藉惨不忍睹。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