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民法典拟于2020年编纂完成

2016年06月27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民法典总则草案今起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各分编拟于2018年提请审议,争取2020年形成统一民法典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江 记者 单玉晓)中国民法典编纂迈出实质步伐。财新记者获悉,6月27日,民法典总则草案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适时称,民法典各分编拟于2018年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争取于2020年审议通过,形成统一的民法典。

  李适时介绍,民法典将由总则编和各分编组成,各分编内容目前考虑分为合同编、物权编、侵权责任编、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等。“总则编规定民事活动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和一般性规则,统领各分编;各分编在总则编的基础上对各项民事制度作具体可操作的规定。”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