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汤逊湖溃堤30米 为全国最大城中湖

2016年07月05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5日凌晨,武汉汤逊湖的陈家湖大堤出现长约30米,断口落差约1米的溃堤险情,经过一整天的加固工作,目前险情得到控制
2016年7月5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汤逊湖水位上涨,武警官兵和志愿抢险队正在全力排险。目前水涨到跟堤坝齐平,武警官兵从昨晚两点开始在这里修补和加固堤坝,旁边的学校已经被淹,武警方面称约有一千人疏散。堤坝内还不断有水流入,假如堤坝崩溃,市内将受到波及。 (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特派记者 崔先康 记者 盛梦露)连日强降雨之下,武汉最大的城中湖汤逊湖发生溃堤。

  7月5日凌晨,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的汤逊湖的陈家湖大堤,出现长约30米、断口落差最深约1米的溃堤险情。从5日凌晨3时至今,约600名武警官兵用沙袋巩固堤坝,目前主要险情得到基本控制。

  汤逊湖位于武汉市东南部。发生溃堤的陈家湖大堤位于汤逊湖北岸中间位置,与武汉市三环主干道临近。溃口位在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和汤逊湖之间。据现场水务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大堤内外水位差高3-4米,大堤上的水泥路坍塌是溃口的主要表现。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