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根廷农业官员:我们并没有“被转基因毁掉”

2016年07月27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根廷官员表示,网帖中称阿根廷是“全球第一个被转基因毁掉的国家”完全是无稽之谈,阿根廷农民使用转基因技术没有出现问题,他们还非常珍惜这些技术对他们带来的实际利益

  【财新网】(记者 周辰)2016年7月26日北京的一场转基因交流会上,在提及中国网络热转的一些网帖时,阿根廷生物产业副国务秘书马里亚诺(Mariano Lechardoy)对财新记者表示,说阿根廷是“全球第一个被转基因毁掉的国家”完全是无稽之谈。

  近几年,中国网络上曾有一些文章流传,称大面积种植转基因给阿根廷带来了贫困,居民还出现了健康问题。然而,其中提到的数字和案例并没有可靠消息来源能够证明。

  据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ISAAA)《2015年全球生物技术/转基因作物商业化发展态势》报告,拉丁美洲的巴西、阿根廷,亚洲的印度和中国,以及非洲大陆的南非种植了世界上将近一半(48%)的转基因作物,这些国家的人口占全球人口的41%。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