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发展转基因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

2016年04月13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中央对转基因工作要求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即研究上要大胆,坚持自主创新;推广上要慎重,做到确保安全;管理上要严格,坚持依法监管。今年中央1号文件强调,要“加强农业转基因技术研发和监管,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慎重推广”

  【财新网】(记者 汪苏)近年来,转基因争议持续发酵,中国转基因产品的产业化进程受阻。

  4月13日上午,农业部召开发布会表态指出,中国对转基因的政策没有调整。官方认为,转基因是一项高技术、新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作为农业生产大国,必须在转基因技术上占有一席之地。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在发布会上表示,发展转基因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央对转基因工作要求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即研究上要大胆,坚持自主创新;推广上要慎重,做到确保安全;管理上要严格,坚持依法监管。今年中央1号文件强调,要“加强农业转基因技术研发和监管,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慎重推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