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安阳磊口乡:河道被占致洪灾加重

2016年08月01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水位最高达两米多,汽车瞬间被卷走,大量房屋倒塌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 高靖宇)进入7月下旬,不仅河北邢台、邯郸、石家庄多地遭遇自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雨,临近的河南安阳也未能幸免,其中藏于深山的安阳县磊口乡,从7月19日起27小时降雨量超过一年总和,达到特大暴雨级别,山洪、泥石流暴发。据官方数据,其中受灾较重的磊口乡泉门村34户房屋整体被洪水冲走,700余间倒塌,村中桥梁被冲毁,多处道路中断,基础设施损毁严重,水电、通信一度中断。

  村庄如战场

  7月26日上午7点,财新记者抵达磊口乡泉门村南口。距泉门村尚有几公里,洪水肆虐后的痕迹即随处可见。通向村子的道路无一处完好,道路两侧凌乱地堆满沥青层碎块,路面则露出沙石,坑坑洼洼;路上数处桥梁塌陷、断裂,数个路口警示牌上写着“前方路面塌陷,请绕行”;路两侧的河道里堆积着大量碎石、断裂的树木及淤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