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省人大副主任郑玉焯遭双开 辽宁贿选案波及全国人大代表中管干部数十人

2016年08月26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辽宁贿选案
可以听文章啦!
辽宁曝出包括全国人大代表选举在内的多场选举存在贿选,该省超过1/10的本届全国人大代表被查出存在贿选问题,此前落马的王珉、王阳、苏宏章等省部级高官均涉其中
郑玉焯。 大连海事大学官网

  【财新网】(记者 于宁 崔先康 赵复多)辽宁贿选案处理的大幕徐徐开启,多位主角陆续曝光。8月2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对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通报中称,经查,郑玉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索要财物,搞拉票贿选,授意他人做工作拉票。其中,索要财物问题涉嫌受贿犯罪,拉票贿选问题涉嫌破坏选举犯罪。通报中指出,郑玉焯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郑玉焯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