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蔡司:中国工业配套能力仍无可取代

2016年09月18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不仅有高度整合的供应链体系,也有大量受过高等教育的工程师和劳动力,虽然并不便宜
作为一家全球光学巨头,精密仪器制造业的领先者,蔡司目前在中国的业务占全球的比重接近三成。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随着传统制造业日趋低迷,中国劳动力成本的大幅度提高,三星、富士康等许多外资企业开始把重心转移到成本更低的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作为一家全球光学巨头,精密仪器制造业的领先者,蔡司目前在中国的业务占全球的比重接近三成。

  “现在市场增长还是很快,暂时还是不会考虑。”蔡司中国区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麦克米兰·福斯特(Maximilan Foerst)告诉财新记者,虽然蔡司现在上海的生产成本已经接近东欧许多地区,但是依然可以接受。

  生产线不会离开中国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