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业部官员:非法转基因作物打击困难

2016年09月06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的单位开展田间试验不报告,开展环境试验不申请,私自开展试验。一些企业以及个别研发单位,甚至私自从国外带入材料在国内开展实验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农业部正在加强对转基因作物非法扩散的监管,在2016年9月5日召开的第五届转基因技术媒体研修班上,农业部科教司转基因生物安全与知识产权处处长林祥明表示,由于农业行政执法力度不够,对非法转基因作物的监管执法十分困难。

  近日,媒体披露了多起偷种转基因农作物事件,包括湖北多地发现种植转基因大米、辽宁多地发现种植转基因玉米等。

  林祥明首先强调,科学研究早已证实商业种植的转基因作物是安全的,2016年,一百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联名支持转基因技术;美国、英国的科学机构也发表报告,表明商业种植的转基因作物与传统方法培育的作物在健康风险方面没有差异。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