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未来科学大奖揭晓:请看花落谁家

2016年09月20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成立于2016年年初的未来科学大奖,今天首次揭晓两位获奖者,生命科学奖得主是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卢煜明,物质科学奖得主是清华大学教授薛其坤。每人将获得100万美元奖金

  文|知识分子     现年52岁的卢煜明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李嘉诚医学讲座教授及化学病理学讲座教授,同时兼任医学院副院长及李嘉诚健康科学研究所所长。

  获奖理由

  奖励他基于孕妇外周血中存在胎儿DNA的发现在无创产前胎儿基因检查方面做出的开拓性贡献。

  获奖感言

  未来大奖监督委员会高西庆致电卢煜明宣布了他得奖的消息,卢在电话中说:“哇,这太突然了。感谢委员会给我这个机会,感谢委员会给我这个机会,希望吸引更多年轻一代的热情,做出更多的工作。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