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刚回国即遭电信诈骗 武汉留美博士损失超百万

2016年09月27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得知个人信息泄露去报案到被告知参与集资诈骗案,侯先生陷入了一场精心策划的假冒公检法的电信诈骗案之中
假冒最高检的网站截图。

  【财新网】(记者 沈凡)电信诈骗仍然层出不穷,继徐玉玉、清华教授遭遇电信诈骗后,武汉市一位留美博士侯先生回国不久后,就遭遇冒充公检法的犯罪团伙,被骗取100多万元。财新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负责宣传的李姓工作人员处得知,目前洪山分局关山派出所已于9月24日立案,案件正在侦查中。

  信息泄露报案被告知参与非法集资

  侯先生告诉记者,他在美国学习多年,获得博士学位后于今年7月回国,目前使用的电话号码是回国后办理的。据侯先生介绍,家住武汉的他在9月11日上午接到归属地为苏州的座机号码来电,对方称其有长时间未取的快递。在快递人员为侯先生转接了“顺丰客服”后,客服告知快递为个人护照,护照一直在身边的侯先生心生疑惑,告诉快递人员快递并非自己护照。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