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把“尊重每个人选择的权利”的观念传递给大众

2016年10月09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临终关怀与缓和医疗日中国2016艺术行动总策划徐一晖认为,缓和医疗是一个很容易理解的概念,每个人都希望以一种更简单的方式能够自己决定自己死亡的方式,而不是被动地被插满各种管子。联合策划人吴小军认为之所以策划这个活动,是希望在他们这一代人身上去实现这个缓和医疗,让以更有尊严的方式死去
10月8日,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现场60个大小不一的屏幕循环播放关于临终关怀与缓和医疗的访谈视频。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10月8日,世界临终关怀与缓和医疗日中国2016艺术行动(以下简称“艺术行动”)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举办。

  此次艺术行动是由艺术家徐一晖所带领的团队负责,主要分为艺术展览、世界缓和医疗论坛、招待酒会三个部分。

  “生是没有权利的,但死是一种权利。”徐一晖认为缓和医疗是一个很容易理解的概念,每个人都希望以一种更简单的方式能够自己决定自己死亡的方式,而不是被动地被插满各种管子。“尊重每个人选择的权利,这是人权。”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