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养老金入市年内启动

2016年10月25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在今年年内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合同,由社保基金理事会牵头组织评审委员会,优选出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正式启动投资运营工作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明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10月25日透露,养老金入市将于今年年内启动。

  李忠表示,将在今年年内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合同,“同时会由社保基金理事会牵头组织评审委员会,优选出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正式启动投资运营工作。”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下发已经一年多。去年8月出台的《办法》规定,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并且养老基金限于境内投资。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只能以套期保值为目的。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