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流动儿童教育:政策向好 落地梗阻

2016年10月26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对流动儿童入学政策向好,但在落地过程中发生梗阻。尤其是在严控特大城市规模方针下,特大城市流动儿童接受教育情况恶化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少远)多项流动儿童教育政策近年陆续出台。流动儿童接受教育的形势是否变好?在10月26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教育财政学术研讨会上,学者讨论,相关政策力度加大,不断向好,但在落地过程中发生梗阻,尤其是在严控特大城市规模方针下,特大城市流动儿童接受教育情况恶化。 

  “流动儿童接受教育情况明显变好。”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段成荣曾依据人口普查数据计算流动儿童群体中不能完全按照九年义务教育要求完成义务教育的比例,2000年该数值为4.35%,到2010年减少至2.95%。

责任编辑: 汪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