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4000万贫困地区儿童待干预 政策须与窗口期赛跑

2016年10月29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贫困农村地区儿童处于高风险中,发展严重滞后于城市孩子;干预政策晚一年,就意味着有几百万儿童错过他们的最佳干预期

  【财新网】(记者 汪苏)许多人都在享受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成果,但在中国贫困农村,大量脆弱的儿童正在错过他们人生的发展机会。

  10月27日、28日,在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第五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提醒,在中国中西部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有4000万儿童,因为教育和营养等缺乏,处于高风险中。而干预政策晚一年,就意味着有几百万儿童,错过他们的最佳干预期,对其大脑发育、认知等,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