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

2016年11月01日 17:06
习近平强调,面向未来,国共两党要对民族、对历史负责,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巩固“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持续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新华社北京2016年11月1日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洪秀柱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

  【财新网】据新华社北京11月1日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洪秀柱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

  习近平强调,面向未来,国共两党要对民族、对历史负责,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巩固“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持续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对洪秀柱率团来访表示欢迎。习近平说,在历史风云变幻中,国共两党有过许多恩怨。同时,在中华民族发展的紧要关头,两党为了民族大义也几度合作,为民族和国家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05年,两党冲破历史藩篱,开启新的交往。两党领导人共同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揭示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方向。2008年以来,国共两党同两岸同胞一道,开辟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给两岸同胞带来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利益。公道自在人心。国共两党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贡献已经写在历史上。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