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因编程新药还有多远?专家:中国开发脚步快

2016年11月07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斯坦福大学生物工程系和化学与系统生物学系助理教授亓磊认为,中国是能率先实现CRISPR基因编程技药物开发的国家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梦晴)基因程序设计技术离人们还有多远?在未来,这项技术又会给医学和重大疾病的疗法带来哪些改变?

  “我们可以设想人体是一台 DNA的计算机,一台生命信息的计算机。我们能否像计算机一样,给人体添加一些按钮?比如说其中一个按纽是更改,当按下这个按钮的时候任何发生错误的DNA就会自动修复,帮助我们纠正这些疾病”;“另外一个按钮删除,可以说明我们删除不想要的基因,比如说感染的病毒。另外,还可以有打开或者是关闭基因的按钮,说明我们调整这些基因的功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