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关村二小欺凌争议如何定夺 是否偶发并非关键词

2016年12月14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根据现有法规哪怕是“一次欺负、侮辱行为也可能给学生造成严重伤害后果,如果是故意,我们也应该认定为是校园欺凌”;是否“偶发事件”仍须进一步调查;期待第三方专业调查人员进一步调查并给出结论
资料图:中关村二小。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见习记者 陈少远 吴靖)备受关注的中关村二小事件争议继续,受欺男童家长和校方仍未能达成共识。目前,校方与受害男童家长的主要分歧在于,此事是否定性为校园欺凌。

  12月8日深夜,在微信公众平台一篇《每对母子都是生死之交,我要陪他向校园霸凌说NO!》的文章引发大量关注。文章叙述中关村二小一名学童遭遇学校同学的欺负,后果严重,其家长与校方交涉但未达成共识(参见财新网报道“对话中关村二小事件男童家长”)。在舆论追问下,校方简单回应,教委表态介入,最终北京市中关村二小在12月13日凌晨发起行动,将校方的调查的过程和结果予以披露。披露的信息显示,校方与当事一方家长的主要争议在于,此事是否定性为校园欺凌。情况说明称:“我们认为,上述偶发事件尚不足以认定亮亮和军军的行为已经构成校园‘欺凌’或‘暴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