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一中院推广减刑假释案件视频开庭

2016年12月16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院与延庆监狱共建远程法庭系统,自2016年7月底投用至今已进行开庭、提讯等审判活动30多次,将适时向其他监狱推广
资料图:北京一中院。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逸吟)减刑、假释案件开庭审理有利于防范司法腐败,但法官检察官必须到地处偏远的监狱开庭,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增加了办案成本。财新记者获悉,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与辖区内延庆监狱合作,利用信息技术对此类案件推行远程视频开庭,以提高审判效率。该院远程法庭系统自2016年7月底投入使用,至今已进行开庭、提讯等审判活动30多次。

  12月15日上午,北京一中院远程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昌平区水务局某水务站原站长张某减刑案。2012年11月,张某因犯贪污、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九年,在延庆监狱服刑。2015年8月,张某曾获减刑11个月。2016年11月,延庆监狱以张某获得监狱改造积极分子奖励为由,再次提出对其减刑一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