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总:列车上、出站前丢失车票可挂失补办

2016年12月17日 16:18
自2017年1月1日起实行,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财新网】据新华社12月17日消息,记者17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017年1月1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该办法的实施,不仅将避免旅客损失,而且将更加方便旅客购票出行。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铁路实行车票实名制,对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秩序、遏制倒票行为发挥了积极作用,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普遍认可和支持,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完善的意见建议。对此,铁路部门高度重视,在2012年5月10日推出检票进站前旅客丢失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法的基础上,加强技术攻关,开发了列车运行过程中实时查询旅客购票信息功能;进一步优化完善挂失补办法,增加了列车上和到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的补办服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